晚云霁月(别催)

更新时间看置顶,催更问更不回复

第41章 代价

【“你伤我,我可以放你。但你伤我弟子,这笔账,打算怎么还?”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再磨蹭下去,我不保证我会不会现在就和你动手。”


韩枫从未听过药尘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,一时间只觉得血液都凝固了,一股凉气从脚底冒出来,将他彻彻底底地冰冻在原地。


斗尊的威压爆发出来,压得他整个人都动弹不得。


他动了动唇,本想再多说几句谈谈条件,此时也知道不能再废话,于是艰难地动了动手指,松开了一直握在手中的卷轴。


几乎是在他松开手的同时,那股威压缓缓散去,卷轴也直接飞到了药尘手中。


趁着药尘打开卷轴的阅读的时间,韩枫慢慢地放松下来,才发觉自己已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
他也终于有力气开口:“这是我最近几年……花费许多心血才搜集到的情报,有关排名第十九的青莲地心火,大致地点、生成环境、异火特性都有记载,若您想要异火,有这些信息能够省去很大的麻烦。”


“这份资料,再加上这一份净莲妖火的残图。”

韩枫艰难地喘了口气,勉强保持着冷静,看向药尘:“换我的命,够吗?”


药尘仔细翻看了一遍卷轴内记载的信息,确认过细节,每一道消息都仔细标注了来源,确实都是真实可靠的信息。


当然,他也知道韩枫不敢在这个时候和他玩花样。


听到韩枫的话语,药尘轻笑一声:“你堂堂斗皇,一条命就这么不值钱?”


韩枫被刺得一梗,勉强笑了笑:“老师说笑了。”


药尘合上卷轴:“这话不是你说的?”


药尘再次把他对萧炎说过的话还了回去:“你觉得你现在,有和我谈条件的资格?”


韩枫也听出这句话的耳熟,只觉得脸上一痛,浑身都僵硬起来。


“……不是谈条件。”

韩枫终于意识到此时的形势容不得他再故作姿态,终于卸下面具,低声下气地求道:“是我求您。”


“是我求您。是我拿着异火的消息求您,放我一命。”


“逆徒这罪,我认下了,您厌弃我、再不愿看到我,我也认了。”


“我只求之后桥归桥路归路,您放我一命,我往后决计不到您面前碍您的眼。”


药尘定定地看着他,忽地开口问道:“你身上的是什么?海心焰?”


韩枫手指一紧,沉默了好一会,才咬牙道:“是海心焰,若老师想要,也可拿去。”


“但……我实话实说,这异火生于海底,汇聚了不少海内凶兽的暴戾意志,我也是斗王期间才勉强收服的。”韩枫努力劝道:“按小师弟目前的实力,可能暂时还难以承受。”


“而青莲地心火……暂时还未生出灵智,性情更为温和。”


韩枫说到此处,便闭了嘴,药尘自己能权衡利弊,他再说下去便显得啰嗦了。


他原本下一步的打算便是这青莲地心火,但在黑角域这边的势力正处在发展阶段,实在离不开人,就暂时拖着没去。现在把这一异火的消息拿出来,已经是足够有诚意了。


但如果药尘决意要他的海心焰,他说实话也反抗不了,既然来到了药尘面前,他也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
药尘看着他这样紧张又低声下气的样子,好一会没说话。


一股疲惫涌上来,他忽然就觉得,挺累的。


分明感到屈辱、怨恨,却装得这样柔顺小心,这么多年了,韩枫还是这样。


他原本决意要杀他,现在却觉得,怪没意思的。


杀一个带着好处来求你,面团似的任你搓扁揉捏,也无法给你造成什么威胁的人,就仿佛看着面前清汤寡水的一盘菜,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


许久之后,药尘终于开口:“放你一命,可以。”


韩枫跟着一口气松下来。


“你背叛我的账,我也懒得和你算了。”药尘揉了揉额角,不想再和他掰扯这笔烂账:“我就当从没有收过你这个徒弟。”


“别让我听见你打着我的名号在外面行事,那张嘴管紧了,该说的不该说的心里有点数。”药尘警告道:“以后滚远点。再有下次,我不会留手。”


听到药尘叫他滚,韩枫顿时如蒙大赦,生怕药尘改变主意,连声应了几个是,立刻起身就要走。


但他刚站起来,就被骤然爆发开的斗尊威压镇得一懵,双腿被压得一软,直接跪倒在地。


韩枫跪得仓促又狼狈,扶着地面撑起身子,大脑里直接就是一片空白。


只听药尘冷冷地问:“允许你走了?”


韩枫艰难地跪在原地,他不想以这种姿态说话,这种感觉仿佛让他回到了还是药尘弟子的那段时间。


但铺天盖地的威压之下,他只是直起腰背就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。他知道,自己没什么反抗的余地,药尘想让他跪,他就必须得跪着。


于是只能默默地收紧手指,把双手握得更紧。


“老师还有什么要交代?”他问。


药尘淡淡地开口,声音中听不出情绪:“方才和你算的是当年背叛我的账,还有事情没说完呢。”


“你伤我,我可以放你。”


药尘眼中终于流露出一丝狠戾,紧盯着他一字一句地发问:“但你伤我弟子,这笔账,打算怎么还?”




*

韩枫用了十几秒才听明白药尘的意思。


他捅了药尘那一刀子,看在异火的份上,药尘可以放过他,不要他的命。


但他伤了药尘这新收的小徒弟,这笔账还得另算。


韩枫差点气笑了,这算什么事?


自己这回落网全部是拜这位小师弟所赐,结果不仅没在他身上捞到好处,反而把自己搞得一身狼狈,家底都赔进去了,现在还要因为伤了他给他赔罪?


天地良心,要是早知道这是药尘的宝贝徒弟,他躲着都来不及。


“那老师想要如何?”韩枫问:“是打算拿我的命给我这小师弟赔罪不成?”


面对药尘,韩枫确实打不过,勉强还能服气,说到萧炎的事情,韩枫就忍不住有点气不顺,话里话外也带了点刺:“我可不记得老师有出尔反尔的习惯。”


药尘抬眼,冷冰冰地刮了他一眼。


“不会说话可以闭嘴。”药尘冷冷地警告:“你一个叛徒,也不值得我多么守信用。”


韩枫立刻闭嘴了。


正如药尘所说,现在惹怒他,对自己没好处。


药尘轻轻地吐出一口气,声音中分明地压着火:“我赶到时,他四肢皆断,肋骨断了两根,失血接近半成。”


“我可以留你一命。但你欠他这伤,须得给我一分不差、一寸不少地还回来。”


药尘沉下脸,声音陡然变冷:“你自己动手,还是我来?”


韩枫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脸色在一瞬间变得苍白,僵在原地没有动弹。


他是真的没想到,药尘能做到这个地步。


他了解药尘,药尘不是嗜杀、不是喜欢以伤害他人、碾压弱小为乐的人,这也是他敢出现在药尘面前的原因——他知道自己会付出一些代价,但只要姿态放低、诚意做足,保个命应该还是可以的。


药尘没兴趣碾死一只咬过他一口的蚂蚁。


尤其是,这一口咬得还不疼不痒的,其实对他也没造成多大的影响。


退一万步讲,碾死就碾死了,没道理还要折磨着慢慢碾死的。


现在让他自断四肢和肋骨,反而像是刻意地凌虐,这真的……十分不符合药尘的风格。


韩枫的目光不自主地掠向一直在一边坐得很乖巧的少年,是因为他?


是因为自己动了药尘新收的徒弟,这才彻底踩到了他的底线?


连背叛都可以不计较,却不能忍受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误伤了他这个小师弟?


正在他犹豫的这一会,药尘仿佛没了耐心,指尖一动,一道漆黑的空间裂缝凭空出现,他本能地觉得危险恐惧,寒毛瞬间根根倒数。


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也没有任何防备或躲闪的余地,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自己右上臂之处的空间扭曲成一个诡异的形状,猝不及防地惨叫出声。


“啊!!!”


一根手臂被生生拧断,过于狰狞的疼痛让他整个人都剧烈地颤抖起来,身上瞬间冒了汗。


这一下直接废了他的一只手,他再跪不住,只能撑着地面艰难地喘息,右臂传来的可怕剧痛让他再不敢犹豫,慌道:“我自己来!”


而后趁着药尘还没有继续下手,干脆地折断了自己身上所有的,药尘要求的部位。


自己动手总要有数一点,没造成什么难以挽回的伤势,但到底疼得厉害,韩枫脱力地倒在地上,只觉得一阵阵意识模糊,强撑着没有晕过去。


他整个人都快要虚脱,一层冷汗虚虚地冒出来,脸色惨白。


但药尘就这么冷冷地看着,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心疼和不忍。


确认韩枫已经自断了四肢和肋骨,他便起身牵起萧炎的手,仿佛他是什么脏东西,再也不看他一眼。


“炎儿,我们走。”


萧炎立刻跟上,却在出门的最后一刻,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挣扎的韩枫。


韩枫也正看着他,眼神分外复杂,萧炎分不清那是什么,似乎有嫉妒、有不甘、有怨毒,却分明没看到一丝愧疚和后悔。


他抓着药尘的手紧了紧,但最终还是扭过头,跟上药尘的脚步。


没关系,萧炎想,还会有机会的。


老师觉得这个代价就足够了,所以给他留了一命,如果老师觉得这就解气了,能放下了,他尊重老师的做法。


但他总有一天,会让这个人付出更大的代价。



所有伤害过老师的人,他都会一点、一点,从他们那里。



把老师曾经受过的苦,一分不差地全部讨回来。




tbc





为什么没杀:

1. 到底是曾经的徒弟,真动手杀了他,药尘也难受,心理上多少有点疙瘩。

2. 韩枫拿着买命钱过来求他,又不可能再给他造成什么威胁,杀了没意思。

3. 事情说清楚了,药尘也彻底心冷失望,知道他就是个烂人,所以不再对当年的事有什么想不通。药尘的心结解开,执念也放下了,这事对他来讲已经了结,杀不杀他反而无所谓了。

但因为他伤了萧炎,药尘就算能看在异火的份上留他一命,也不可能就这么放他走,他伤了萧炎多少,就得原原本本地还回来多少。


其实这俩也挺好玩的,药尘的原则是伤他可以,但伤了萧炎就得还,萧炎也怎么没把自己受的伤当回事,他的原则是伤了老师多少就得还多少……

就,搁这套娃呢。



(下次见面,让萧炎杀他!)






评论(74)

热度(99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