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云霁月(别催)

更新时间看置顶,催更问更不回复

第20章 请假条件

【“你要是真能一路打到地阶班,我便给你批这一年的假期!”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炎老老实实地在迦南学院外院上了几天的课,果真憋不住了。

 

大部分文化课的内容自己已经看过相关的书籍,或是听老师讲过了,就算没有,他翻一遍课本也会得差不多了,而实践课……在他眼中,真的是,对他来说没什么太大的意义。

 

要么是体能锻炼,要么是分组实战演练,这边教的战斗技巧大部分他也早就会了,每天也就和薰儿能打上几架,然后以一种势均力敌分不出胜负的结果结束。

 

太无聊了!萧炎快呆不住了,终于在坚持了一周之后,又向若琳导师提起了请假这件事。

 

“这事现在不归我管了。”若琳笑道:“想要请假的话,还是去找院长吧。”

 

萧炎吃瘪,但院长人忙事情多实在不好找,只能每天晚上按时跑去校长办公室外面转悠,蹲守了几天终于逮到了琥乾。

 

“可算等到您了!”萧炎哀嚎:“您也太忙了吧!神龙见首不见尾的。”

 

琥乾好笑,也猜到他是做什么来的,开门让他进去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:“请假?”

 

萧炎连连点头:“是。”

 

“学校也有规定,不能说请就请啊!”琥乾笑道:“你给我说说看,我为什么要批你一年的假期?”

 

萧炎其实很想说,你问我老师去,但自从进了学院之后老师当真是不管他了,最近两天甚至干脆消失了联系不上,所以只能靠自己据理力争:“这边外院教学的内容,我基本上已经掌握了,想要更快地提升实力,外院的竞争环境已经无法满足我的需求,我希望用这一年的时间外出历练磨砺自己,明年考内院的时候我会再次回来报道,这个理由,院长您看行吗?”

 

琥乾其实也知道,萧炎的希望是能够直接进入内院学习,但进内院这一块学院确实一直都有严格的规定,也有一套严谨的流程,不好为他一个人破例。至于请假倒是可以协调协调,可开了他这一个口子,后面有人再以他为例,时不时地就想请长假可就麻烦了。

 

“请假,可以,但你得拿出点让人服气的成绩出来。”琥乾没有一口回绝,只是和他解释了一下学院这里的难办:“既然开了你这一个口子,你就得负责堵住大家的嘴,这点你可以理解吗?”

 

萧炎自然是理解的,认真点头:“我明白。”

 

“那就好办了。”琥乾笑眯眯的,似乎早有准备,道:“这次月考,在黄阶班中拿到第一,下个月参加玄阶班月考,继续拿到第一,再下个月参加地阶班的月考,如果还能拿到第一,这假我就批,怎么样?”

 

不怎么样!萧炎目瞪口呆。

 

迦南学院的月考是擂台实战,这不就意味着要他打遍外院无敌手吗?

 

萧炎震惊:“您这什么没诚意吧,让我去玄阶班比我也就认了,这地阶班的学长学姐们,其中比我大三四岁的都有吧?我一个小小斗师怎么和他们打啊!”

 

“那就免谈。”琥乾十分坚决。

 

萧炎咬咬牙:“打到玄阶班!”

“地阶班。”琥乾坚持。

“玄阶班。”

“地阶班。”

“玄阶班。”

“地阶班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眼看着琥乾油盐不进,萧炎也无奈了:“院长,我说真的,外院这种班级集中授课的教学模式对我提升不大,您要么干脆放我进内院,要么给我提个可能批假的条件,耗着我在这对您也没什么好处啊!”

 

“我也想放你进内院,但内院的筛选和进入都需要团队小组模式,你一个人没办法进行,进去之后也没办法生存。”琥乾语重心长:“年轻人,要学会迎接挑战,你怎么知道你不可能打赢地阶班?可不要忘了,地阶班最精英的一部分人已经被选入内院了啊!”

 

萧炎这才眼前一亮,对啊!地阶班最厉害的人已经进内院了,这就意味着自己不用和地阶班的最高战力比赛,那还是有点戏的。

 

但还是翻了翻白眼:“您忽悠谁呢?现在的地阶班在今年的内院选拔时还只是玄阶班,总共能进去几个人?最多就是除去了四五个最顶尖的学生吧!我现在这水平,您让我和剩下的人打我也打不过啊!”

 

“地阶班前三。”琥乾让步。

 

终于说动他松口了,萧炎松了口气,再接再厉:“前二十。”

 

“前二十你上去玩呢。”琥乾不听:“前三。”

 

“前十。”萧炎松口。

 

“前五。”琥乾也退了一步。

 

“前八!”萧炎一咬牙:“不能再少了!你让我一个黄阶班新生打地阶班,还让我前三前五的,我真要打成功了,您是不是得反思一下您这迦南学院的教学了?”

 

“咳咳……”被萧炎这反将一军给呛到,琥乾一脸无奈:“好吧,前八。”

 

萧炎松了口气,然后理直气壮道:“那我直接打玄阶班,您看行吗?黄阶班的新生我打起来也没什么问题。我直接打玄阶,您放心,但凡我玄阶班没打到第一,我再不和您提请假这回事。”

 

琥乾挑挑眉,这小子口气还挺大啊!虽然他现在是二星斗师,可斗师而已,玄阶班又不是没有!

 

于是琥乾松了口:“行,这个月月考直接把你安排到玄阶班里,你要是真能一路打到地阶班,我便给你批这一年的假期!”

琥乾大手一挥,似乎是豪气万丈道。

 

萧炎嘴角一抽:“九个月!”

 

哪里来的一年啊,按着算法怎么也得再上两个多月的课,明年这时候他还要提前回来参加内院选拔,这假就算请下来了,满打满算也就九个月而已!

 

琥乾一愣,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,脸色一黑:“斤斤计较!”

 

萧炎轻哼一声:“算账得算清楚吧,不然好像我占了多大的便宜一样。”

 

琥乾哭笑不得:“行行行,不占你便宜,九个月。”

 

*

走出办公室后,萧炎才松了口气,还好把院长忽悠过去了,不用打黄阶班这一场了。

 

他宁愿去打玄阶班,也不想打黄阶班,说实话,相比于玄阶班第一,黄阶班第一他更没底!

 

他打不过薰儿啊!萧炎欲哭无泪,他和薰儿要是想分出胜负,那得拼了命上底牌,在不动底牌的前提下,他还真的打不过。

 

更何况,他说实话真的也不知道那妮子到底有多少底牌。

 

“还好,还好,不用和熏儿打了……”萧炎一边往外走,一边喃喃自语。

 

琥乾在办公室坐了半天,忽然觉得哪里不对。

 

“坏了!”琥乾一拍桌子,“被那小子绕进去了,说得就跟黄阶班砍瓜切菜一样,这不是还有个萧薰儿吗!”

 

琥乾哭笑不得,竟然被这个小子摆了一道啊!

 

*

确定了请假条件之后,萧炎终于有了点修炼的紧迫感,开始觉得自己这二星斗师的实力不太够用了,急着想找老师给自己安排一下紧急训练,可竟然找不到药尘人了。

 

办公室里没有,教师公寓也不在,萧炎有点头疼地走在校园里,心想老师这到处乱跑的毛病真是多少年如一日的稳定,永远都只能等他来找你,你可别想轻易找到他。

 

下次得让老师给自己留个联系的办法啊,不然出了事联系不上多要命。

 

萧炎盘算着盘算着,身边闪过两个人影,两人行色匆忙间的交谈也落入了耳中。

 

“快点快点,炼药课要迟到了,尘长老的课,抢不到位置了!”

“啊!今天是尘长老的课!你不早说!快快快!”

 

萧炎一愣,什么?谁的课?

 

 

尘长老?

 

 

谁???

 

 

tbc

 

关于老师为什么会跑去上课

客卿长老一般是不会强制要求你去上课的,但老师最近有点,闲

就那种因为自家孩子上学了,所以忽然闲下来无事可做的状态,有点无聊

所以干脆就去讲两节课打发打发时间了

 

这章确实短了点(跪下)

寒假实习论文面试堆一块了,还好迦南学院外院这一块剧情不算复杂,周末时还可以抢救抢救

希望过年时可以有时间加个更(泪)

评论(26)

热度(8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